新邵县陈家坊镇驻村干部带伤坚守扶贫一线

【时间:2018-10-23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小陈,你要休息好,腿上被狗咬的伤口还没愈合好,村里的工作等我们来忙吧!”“没关系的,现在正是脱贫攻坚关键期间,很多事情我还得亲自去做呢。”10月22日上午,当新邵县陈家坊镇司门村驻村干部陈精萃,带着受伤的腿继续驻村开展工作时,面对村干部们的劝说,她好言谢绝。

陈精萃是陈家坊镇党政综合办的一名年轻干部。今年,陈精萃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担任司门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驻村以来,她与村“两委”班子一道,时常牺牲周末和节假日,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为司门村精准扶贫及各项工作开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10月21日这天,小陈放弃休息日,与市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深入村民小组调查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等进度情况。在村里2组走访贫困户时,她意外被路上冲出来的一条野狗咬伤。当时,村干部和村民们都劝她赶紧到县城进行诊断治疗及疫苗注射,但她仍坚持把走访工作做完后才去县城打疫苗,打完疫苗后又赶往村里继续开展工作。“近段村里扶贫工作很忙,这次被狗咬伤打疫苗后,常头晕脑胀,还有点发热......”小陈说。

“小陈作为一名年轻的驻村干部,把我们村当做自己的家,一心为百姓着想,帮助贫困农户谋划脱贫措施,寻找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她经常走访群众,与村民们建立了亲人般的情感,常带着深厚的感情和强烈的责任心切实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司门村支书称赞道。

据了解,陈精萃驻村的司门村是个贫困村,近年通过市、县扶贫工作队的帮扶和陈家坊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村里脱贫攻坚和各项工作开展成效明显。目前已硬化村内公路4.2公里,完成路灯安装140盏,修建了村里文体广场和11个垃圾存放亭。为村民发放垃圾桶400多个,维修水渠2500米,村里10口山塘加固工程近期开工建设......村里精品油茶种植、罗汉果种植、大棚蔬菜种植及养殖业等产业发展初具规模,为村民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