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宇走进“邵阳文艺家沙龙”第十二场

【时间:2018-10-23 17:5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雷晓宇在介绍自己的创作心得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3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黄宇)10月21日下午,“邵阳文艺家沙龙”迎来热烈一讲,邵阳籍全国著名青年军旅诗人雷晓宇走进第十二场,吸引我市老、中、青三代诗人和诗歌爱好者参加。


袁小辉在朗诵《大地上的萧声》

今年34岁的雷晓宇出生在大祥区城南街道台上村,高中毕业后步入军营。面对祖国越来越站到世界舞台中心的豪迈,他经常心潮澎湃,于是拿起笔,尝试用诗歌记下心中涌现的种种动人意象,逐渐形成浑厚大气又灵动飞扬的诗歌风格。近年来,他的诗歌陆续在全国严肃文学期刊上发表,目前已成为邵阳历史上接连被《人民文学》《诗刊》和《解放军文艺》推出组诗的第一人,并于今年9月受《诗刊》之邀参加全国第34届青春诗会,跻身全国著名诗人行列。


李争光教授在分享雷晓宇心得

当日,雷晓宇在他题为“青春作伴好还乡”的演讲中说,从文学创作角度来说,神话是民族的梦,诗歌是个人的梦。个人的梦只有与民族的梦发生激烈对冲和强烈共鸣,才能精彩纷呈,进而产生直抵人心的效果。“我之所以成为诗人,是因为我双脚牢牢站在现实这块土地上,灵魂却在适当的时候飞上天空,在鲲鹏展翅都飞不到的地方放声吟唱。”雷晓宇这样概括自己的创作心得。


沙龙现场一角

活动现场邵阳演讲学会会长袁小辉等三人朗诵了雷晓宇《大地上的箫声》等代表作;邵阳籍八旬高龄的井冈山学院退休教授、文艺评论家李争光和邵阳籍年近七旬的老军旅作家黄平忠现场寄语雷晓宇;我市青年文学评论家汤岚宣读了自己对雷晓宇诗歌的评论文章《宏阔背景上的静悟与禅思》;邵阳本土书画家回楚佳现场书写雷晓宇诗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