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悬挂光荣牌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23 2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 张娟)10月22日15时,新邵县小塘镇在镇大会议室召开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悬挂光荣牌工作会议,镇党政领导、民政办干部、驻村干部以及全镇29个村(社区)固补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传达了县级会议精神,指出此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悬挂光荣牌工作计划分两阶段组织实施:一是以摸清对象身份等基础信息为主,建立各类对象信息档案,二是以信息交叉比对、校核和充实为主,全面摸清各类对象综合情况,并明确了相应时间节点。信息采集范围主要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等十二类对象,采集内容为这些对象的个人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等。信息采集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落实,可采取集中采集、自主申报、上门校核等方式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家庭悬挂光荣牌对象包括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

会议要求,各村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大力配合镇民政办,不折不扣落实好此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悬挂光荣牌工作,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档案,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同时,各村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村里各处张贴公告和海报,积极入户走访,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以及家庭悬挂光荣牌对象能及时知晓。并且,要准确把握并严格对照要求和标准,逐一“过筛子”,确保实现“一个不错、一个不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