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公路局扶贫队员引导村干部廉洁履职

【时间:2018-10-23 22: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黄又生邹小伟)10月22日,邵阳县公路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学习该县日前通报的三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件,以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引导村干部正确使用手中权力,廉洁履职。

通报称,某村原党支部书记2012年套取危房改造资金5000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擅自与公路承包方签订提高工程造价合同,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某村3名村干部将各组集体退耕还林补助用于村集体开支,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警告处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指出了乡村干部禁止滥用职权,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几种行为。

学习中,扶贫工作队长指出,村干部是农村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者,一旦存有私心,就会使政策变样走调,引起群众的不满。要求大家引以为戒,在低保、贫困户评选认定,工程发包、征地拆迁等各方面要公平公正公开。不准有违反乡镇士地利用总体规划、村镇建设规划和基本农田保护规定进行审批和建设;侵占、截留、挪用、挥霍或者违反规定借用农村集体财产或者各项强农惠农资金、物资以及征地补偿费等;违反规定扣押、收缴群众款物或者处罚群众等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正确行使手中权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