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18-10-24 18:0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成功抓捕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4日讯(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潘帅成)10月24日,邵阳市公安局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部门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号召,严格按照省扫黑办要求“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原则,出重拳、下重手 ,相继侦破了一批涉黑案件,打掉了一批涉恶团伙,清除黑“伞”,取得阶段性成效。


深夜行动

今年来,邵阳市公安局扫黑领导小组先后开展了新邵“3.2”专案、邵东“3.1”专案、武冈肖体赞涉黑专案等3个专案的侦办工作,打响了 今年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的第一枪。


深夜抓捕犯罪嫌疑人

为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成效,我市将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将威胁政治安全、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和非法高利放贷等11类黑恶势力作为打击重点,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和实效。同时,各级公安机关根据本地实际,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有针对性地加强打击,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和扫黑工作的顺利进行。


抓获犯罪嫌疑人

截至目前,邵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在全省排名靠前。


指认现场

通过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全市治安形势呈现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态势。 今年1-9月,全市现行命案全破,发案数同比下降41.03%,破案率同比上升5.13%;全市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17.6%,刑事破案率同比上升22.29% 。市内三区总处警量同比下降30.8%、其他8县1市城区总处警量同比下降46.03%,城区“两抢”发案同比下降79.2%,接处警回访调查群众满意度达99%,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检查收缴的枪支


收缴的枪支


收缴的枪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