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书写新时代新担当

【时间:2018-10-25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古语云: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列宁说道:不能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习近平总书记也说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无不说明,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因此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应当以实干书写新时代新担当。

实干的关键在“实”。中华民族历来崇尚实践,反对空谈。众所周知,“纸上谈兵”导致赵国灭亡。毛主席说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习近平总书记也非常重视实践。他说:“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黄土高坡到雪域高原,走遍了全国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详细了解了第一手数据,提出了精准扶贫,深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因此作为基层干部,就要多下村,走入人民群众身边,进行深入交流,才会了解实际情况,知群众所呼,应群众所呼。

实干的核心在“干”。干就是要马上做,行动起来,而不是雷声大雨点小。任何工作的落地落实都需要踏踏实实的干,我们的党员干部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工作准则,一心一意“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才能梦想成真。青年习近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修建了当时陕西省第一个沼气池,有效解决了村民的照明和燃料问题。“靠自己踏踏实实干出来”“既一心为民办事又善于为民办事”,这些评价,都是梁家河的乡亲们用来赞誉青年习近平的。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不躲事避事、不怕事推事,在实际工作中,敢于担当作为,不怕苦不怕累,不拈轻怕重。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善谋实干、锐意进取,书写新时代新担当。(梁志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