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开展野外无电源排水救援演练

【时间:2018-10-25 18:5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5日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陈慧 张在勇)10月25日8时44分,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院内警铃骤然响起,全体指战员紧急列队待命。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移动应急发电车、随装吊车、运兵车火速驶往“事故地点”。由此拉开了邵阳支队迎省检质量达标排水实战考核的帷幕。

考核演练模拟暴雨导致邵阳市资江二桥附近一处近岸回水浅滩水位上涨,造成1人遇险。9时5分,救援队到达目的地,全体指战员配合默契,按照分工迅速起吊排水装备,连接排水泵、高压软管、电缆,启动发电车等工作。9时20分,通过移动应急发电车提供的电源,流量为1000m³/h的大功率水泵率先启动排水;紧接着,电压660v、扬程200m、流量200m³/h的2台水泵启动排水。9时40分,遇险人员救出,三台水泵负荷运转正常,各项技术参数指标符合要求,达到了安全、快速、有效排水救援的预期目标,得到了检查组专家的高度评价。

不断夯实的救援装备,常态化的应急救援演练,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的战斗力持续提升。今年以来,邵阳支队抢险出警7次,救出遇险人员1名,遇难人员7名,出动指战员108人次。参加了我市地震救援演练和九龙城高空灭火演练。参与了新宁县回龙寺镇官桥采石场“1.21”坍塌事故、邵东县同富采石场“5.4”山体滑坡事件、湖南宝电群力煤矿“5.9”瓦斯爆炸事故等事故处理。自建成至今,先后参加省内外各类事故抢险1562次,抢救遇难人员1920名,救活遇险人员363名,挽回事故直接经济损失3.65亿元以上,实现了建队58年安全救援的佳绩,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