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返乡老板喂香猪助力群众脱贫

【时间:2018-10-25 18:5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钢强【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黎建成 钱沸涛) “之前我在深圳开了家电焊机厂,在一次聚餐中吃到香猪肉,觉得香猪肉味道好、营养丰富,就想着能不能回家发展香猪养殖,带动村民脱贫。” 10月25日,邵阳县下花桥镇双联村三罗组返乡老板刘占能边给香猪喂食红薯藤边说道。

下定决心回乡养香猪后,刘占能将之前的生意交给家人打理。在邵阳县科学技术协会的引导下,2016年冬,他独自返乡承包200余亩荒山,种植猪草、小菜、玉米、红薯等绿色饲料。他还从贵州省引进80余头香猪,高薪聘请专业的香猪养殖技术人员、兽医,建起绿色环保大型香猪养殖场。

此外,他还通过“低价认养、高价回收”等举措,带动本镇及周边乡镇的贫困户“认养”香猪,带动他们脱贫。现猪场规模已发展到1000余头,除了出售鲜香猪肉外,还深加工成烤香猪肉、香猪腊肉销往广东、山东等地,“钱”景可观。

据悉,刘占能为了把香猪养殖大规模发展,建立“以厂(电焊机厂)、店(五金批发店)养场(香猪养殖场)”的资金链,三年内总投资1000万元,建成约2000余平方米的4个最新环保型养殖大棚,最多可发展到能养6000余头香猪;为更好带动本镇及谷洲、诸家亭、郦家坪等乡镇更多群众“认养”香猪,改良当地生猪品质,逐渐以香猪取代目前的三杂猪及不良猪种,让人们都能吃到优良的香猪肉,有效地发展绿色环保特色经济,助力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