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麻林瑶族乡各族同胞同庆建乡六十周年庆

【时间:2018-10-26 19:1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省民宗委向麻林瑶族乡授牌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杨立军 谢冰)10月26日,新宁县麻林瑶族乡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跳起鼓堂舞,共同庆祝建乡六十周年。省、市、县祝贺团到场庆贺。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出席庆典仪式并致辞。

副市长李华和出席庆典仪式并讲话

麻林瑶族乡为过山瑶,这里的瑶族同胞祖祖辈辈生活在大山深处。麻林瑶族乡于1958年建乡,是新宁县两个瑶族乡之一。全乡辖11个行政村,129个村民小组1.4万余人,其中瑶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5.7%。

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讲话

60年来,麻林瑶族乡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大力推进民族团结事业,发扬艰苦创业、奋力拼搏的精神,使昔日贫穷落后的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经济的空前繁荣和社会的全面进步,谱写出攻坚克难的壮丽诗篇。特别是近年来该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民族特色品牌,形成了以粮食生产为基础、南竹产业为龙头、种养业和加工业为补充的新型农业产业化格局。至2017年,麻林瑶族乡实现国民生产总值2.3亿元,地方财税收入866万元。

麻林瑶族乡党委书记黄泽耀汇报六十年发展成就

六十年春华秋实,瑶乡脚步铿锵,硕果累累。该乡从靠人背马驮、山路崎岖的岁月到如今通村公路全覆盖,通组公路四通八达,教育、卫生、脱贫攻坚等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瑶乡儿女不等不靠不要,绘就了一幅幅奋勇争先、自强不息的发展画卷。

当日,瑶乡同胞载歌载舞为四方来客献上了一道文化盛宴。《鼓舞瑶山》《鼓舞堂》等大型民族歌舞演出,彰显了该乡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竹林欢歌》《今朝还看瑶山美》,寄托了瑶乡各族同胞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庆祝大会上,省民宗委向该乡授予了牌匾。期间,该乡还举行了建乡六十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和摄影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