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四天之内集中约谈12名基层法院院长?原来是……

【时间:2018-10-26 19:3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周盖雄 陈凌云 李丹枝)10月2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约谈会,三区和新邵县、邵东县、邵阳县等6名基层法院院长集中接受约谈。至此,全市12名基层法院院长全部约谈完毕,我市法院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由此进入新一轮部署阶段。

10月23日至2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南飞连日深入武冈、绥宁、城步等地;与此同时,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莫争春奔赴新宁、洞口、隆回等地,分头约谈基层法院院长,共同督促和指导扫黑除恶工作。

约谈中,每位被约谈人重点围绕扫黑除恶履职情况进行了自我评估,认真分析了当地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方案。

尹南飞说,全市法院系统一要提高认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全局工作突出位置抓紧抓实;二要坚持依法精准打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结合邵阳实际,从重从快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举一反三,坚决纠正重定罪轻量刑的倾向,加大对涉枪、涉爆、涉黄赌毒等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三要加强沟通协作,对于重大疑难案件,要主动与公安、检察机关进行沟通,共同研讨法律适用和事实认定等问题,及时通报案件相关情况,最大限度形成共识,确保打击效果;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官方网站等法院自有媒体和外部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案件审理情况等扫黑除恶成果,推动全市形成扫黑除恶强大的舆论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