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龚文密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8-10-26 19:3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周玉良)10月26日,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等精神的部署和要求,总结十二届市政协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全面部署安排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政协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主持,市政协主席鞠晓阳出席。

市领导王昌义、李志雄、侯文等出席。

龚文密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为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并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龚文密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努力实践。全市各级党委、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进一步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在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龚文密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其中,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坚持驰而不息改作风,坚持用严明的纪律推动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龚文密强调,要牢固树立政协意识,积极推进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协意识,认真落实近年来市委从规范履职层面出台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治协商,进一步支持人民政协加强民主监督,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参政议政,在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责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紧扣中心工作,发挥独特优势,有效协商议政,努力实现更大作为。要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现作为,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作出贡献,要在凝聚人心力量上发挥作用,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更好履职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党组主体作用,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曹普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贯彻落实好这次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于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政协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政协工作的整体水平,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市各方面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各级政协组织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鞠晓阳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他指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履职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有力举措提升全市政协党建工作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献计出力;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上,邵东县委、新宁县委、市发改委、洞口县政协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