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语”从严治党提升人民幸福感

【时间:2018-10-28 22: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林浩【字体:

近期,中央电视台、红星网、红星云等网站播出《平“语”近人》系列节目,节目一经播出,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社会团体等掀起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其中第九集《恶竹应须斩万竿》是以廉政为主题的节目,论述了清正廉洁是党执政基本要求,反腐倡廉是党的生命线。

强化“不敢腐”震慑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上下掀起了“打虎”拍“蝇”反腐败运动,通过改变以往的工作方法,采用动态更新反腐消息,彰显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人打赢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扭转社会风气、正本清源的政治生态等提供了政治保证和基本行动指南,对腐败分子起到了强烈震慑作用,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提升“不能腐”自律。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强力推动反腐败运动,已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形成。同时可以看出一些腐败的大案要案,之所以能够弄到越发不可收拾的状况,一方面是党员干部甘心被“围猎”,松懈了自我约束,丧失了理想信念,忘记了党纪法规。另一方面是党执政领域可能存在制度、体制、机制上的漏洞。2018年10月1日实施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条例是党关键历史时期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作出了许多与新时代相适应的规定。是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党的建设、管理、监督,是对党员干部的自律起到警醒约束作用;是对共产党人的自我约束,自我修养,社会廉洁自律的新风气、新气象起到表率作用;是对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牢记党纪法规起到引领作用。

构筑“不想腐”围墙。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这是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要想成功,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知道何为美何为丑,有所为有所不为,心存远大理想,制订奋斗目标,做决定之前要慎思,考虑可能会出现的后果,在工作中恪尽职守,生活上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只有经历抗住微利诱惑,遇到急事、大事才能巍然不动,心境平静,才能够守得住,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

通过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大对腐败分子惩处力度,完善相关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从而更新了政治生活气象,净化了政治生态,改善了社会风气,提升了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谢林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