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方面”提高乡镇所属党组织建设

【时间:2018-10-30 15: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骁【字体:

提高乡镇一级党组织自建能力是保证基层生机与活力的根本所在,是推动乡镇发展的必然选择、长效之举。在乡镇建设中,只有提高各级党组织自建能力,才能产生预期的效果。但当前,有些乡镇所属村社区党组织缺乏自建动力,有的等靠思想严重,习惯于上级出思路、想办法、给条件;有的事业心责任感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有的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习惯于用老经验老办法处理事情。笔者认为,解决这些问题,应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方面,靠思想教育激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提高乡镇党组织自建意识,首先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引导乡镇干部努力提高事业心责任感,牢固树立争第一、走前列的工作标准,把全部心思精力投入到乡镇建设中去,创造出经得起群众、实践检验的良好业绩。要引导乡镇党务工作者坚决摒弃等靠思想,充分发扬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挖掘群众中蕴藏的丰富智慧,立足现有条件,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要引导乡镇、社区党组充分认清自身的重要地位作用,自觉把党务工作视为乡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激发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单位建设。

另一方面,靠明晰责任推动。“千招万招,没有明确的责任都是虚招”。提高乡镇所属党组织自建意识,必须把责任细化到每一项工作,具体到每一个人头,通过严格的问责机制产生倒逼效应。要努力做到任何一项工作,无论大小,都有明确的责任人;任何一名党员,无论职位高低,都有具体的任务和要求;任何一个部位,无论重要与否,都有专人负责。不管哪项工作、哪个部位、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能找到具体的责任承担者,并与责任人切身利益挂钩,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奖牌挂到具体人脖子上”。

给思想打气加油,给身体负重出汗,两处着手两处推进,就可以增强搞好党建的内在推进动力。(胡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