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祁剧《火种》、花鼓戏《山乡工匠》齐摘湖南艺术节“田汉新创剧目奖”

【时间:2018-10-30 17:06】【来源:【字体:



  祁剧《火种》剧照



  花鼓戏《山乡工匠》剧照

  云邵阳客户端10月30日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刘忠明)10月29日晚,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在株洲落下帷幕,由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祁剧《火种》和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演出的花鼓戏《山乡工匠》,双双斩获田汉新创剧目奖。

  祁剧《火种》由省优秀青年编剧尹雨创作,全国著名编剧陈亚先任文学指导,国家一级导演何艺光执导,梅花奖演员、国家一级演员肖笑波,国家一级演员刘登雄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进步青年王诗曼随同男友欧阳笛渔一起回到湖南益阳农村老家,发展基层党组织。后来,王诗曼英勇就义,但火种未灭,欧阳笛渔继续传递的故事。

  花鼓戏《山乡工匠》由国家一级编剧冯之创作,国家一级导演张陆雄担任导演,著名花鼓戏青年演员张求荣、张佳媛领衔主演。该剧是以振兴美丽乡村、彰显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大型现代花鼓戏。该剧通过一系列的人物矛盾纠葛,给观众呈现出一台雅俗共赏、妙趣横生的轻喜剧,歌颂了新时代“严谨、求实”的工匠精神,表现了对建设美丽新农村、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望。

  此外,在本届艺术节专业舞台剧目展演中,这两个剧目还斩获多个单项田汉奖。祁剧《火种》编剧尹雨获田汉剧作奖,祁剧《火种》音乐制作罗旦典、音乐设计陈明、陈洪、徐开勇和潘勇泉获田汉音乐奖,祁剧《火种》演员肖笑波、刘登雄、李军获田汉表演奖;花鼓戏《山乡工匠》导演张陆雄、李赛俭和曾玲珑获田汉导演(编导)奖,花鼓戏《山乡工匠》作曲陈亚文和李小里获田汉音乐奖,花鼓戏《山乡工匠》演员张求荣、张佳媛、刘丰艳获田汉表演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