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各司其职,铁腕推进环保整改工作

【时间:2018-10-30 18:17】【来源: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30日讯(记者 朱杰) 10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率市环保、经信委、国土、规划、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到邵阳市鸿基建材有限公司,现场督察环保整改工作。刘事青要求,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安全有序稳步开展好企业厂房关闭拆除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督察。

  邵阳市鸿基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大祥区七里坪,经现场核查,该公司厂址处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湖南省县级以上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的通知》(湘政函[2016]176号)划定的邵阳市主城区资江桂花渡水厂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陆域范围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拆除或者关闭。2018年7月9日,市政府下达了《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关闭邵阳市鸿基建材有限公司的决定》(邵市政函[2018]61号),大祥区随即成立了邵阳市鸿基建材有限公司关闭工作领导小组,紧锣密鼓开展关闭工作。目前,企业原材料清理、成品清理、生产设备拆除等工作已完成,厂房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刘事青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要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做到有法必依,有令必行,令行禁止,铁腕推进环保整改工作,切实保护群众利益。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好政策关和法律关,对于企业的合理诉求,依法依规依程序解决到位,不留尾巴,确保发展稳定。刘事青特别叮嘱,在关闭拆除的过程中,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