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之四:乡村振兴绘画宏伟蓝图

【时间:2018-10-30 21:2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幸福新邵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市农委党委书记 、主任肖高国介绍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成就

市农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勇答记者问

市农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作成答记者问

市农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文峰答记者问

云邵阳客户端10月30日讯(记者 杨吉)10月30日下午,我市“幸福新邵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农委党委书记 、主任肖高国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成就。

肖高国介绍,至2017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502.4亿元,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756元,全市粮食播种面积910万亩,粮食总产355.26万吨,主要农产品产量稳步增加。40年来,全市坚持科技兴农,注重农业技术研发和技术推广工作。科技的发展,让农民从繁重的体力劳作中得以解脱,2017年,全市拖拉机保有量达到2.45万台,耕整地基本实现了机械化。至2017年底全市已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12万人,在邵制种企业达100多家,制种面积达12万多亩。

40年来,邵阳坚持科技兴农,注重农业技术研发和技术推广工作。农产品加工业突飞猛进,农业产业化企业不断壮大,农村一二三产业蓬勃发展,农村新业态不断涌现。2017年,全市休闲农庄发展到156家,农家乐发展到2644家,接待游客2104万人次,经营收入达25.27亿元。此外,改革开放以来,全市农业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升,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各项重点民生工程做到了全达标、全覆盖、全完成。市级层面已完成四轮共72个村美丽乡村建设办点示范工作,县级层面推进了800余个示范村建设。全市共有34个村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回顾40年来,在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工作实践中,我市趟出了一批具有邵阳特色的新模式、新路径, 推进一系列农业农村改革,农村发展活力显著增强。

发布会上,市农业委有关负责人就产业兴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