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 | 邵阳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10-31 20:4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罗哲明 陈敏【字体:

“胸外按压30次,按压深度5公分......”专业志愿者通过演示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志愿者讲解心肺复苏“白金十分钟”知识

云邵阳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陈敏)10月31日下午,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急救知识进校园——“小小救护员”培训活动在双清区中河街小学举行。

培训现场,来自邵阳市中医医院“急救小屋”党员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对胸外心脏按压的部位、按压力度和深度、按压标准与频率、按压与人工呼吸等技术要领进行悉心指导。演练现场,有的学生胳膊没有伸直,有的学生胳膊往下压的时候姿势不对,志愿者们都耐心讲解及纠正。

为提高小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增强安全意识,该团队之前已在市区学校举办了四期“小小救护员”培训。

志愿者传授生活中的急救常识

学生认真听取急救知识

学生徒手心肺复苏体验

学生体验人工呼吸急救

学校老师也来体验胸外按压急救

老师体验人工呼吸急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