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之五:邵阳市全面深化改革亮点纷呈

【时间:2018-10-31 21:2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幸福新邵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唐凌介绍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亮点

市委改革办改革推进科科长彭嘉答记者问

市委改革办改革督察科负责人羊衍东答记者问

云邵阳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杨吉)10月31日下午,邵阳市“幸福新邵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唐凌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亮点。

唐凌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历届邵阳市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应对挑战中开拓奋进,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特别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基本完成635项改革,率先成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26次,审议通过改革文件123个,制定出台专项改革方案及配套文件400多个,各领域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改革相继推出,顺利实现 “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由原来的301项精简到153项,非行政审批项目从150项精减到43项。全市共减少乡镇30个,合并建制村2275个,累计有76.89万贫困人口拔掉“穷根”。30多项改革试点在我市生根发芽,“一村一辅警”农村警务体制改革经验、村干部评议述职“中期大考”、新宁县“负面考核”干部机制改革经验、武冈市建设高标准村卫生室等一大批试点改革经验被中央和省委改革办总结推广,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赞誉推广,为全省全国全面深化改革贡献了诸多邵阳智慧。

目前改革的成效逐步呈现,企业办事更方便了,上学难、看病难等民生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5年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一直名列全省前列,其中,2015年我市改革绩效考核在全省排第二名、湘中西片区第一名,2016年我市改革绩效考核在全省排第一名。改革开放40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1978年的15.06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1691.50亿元,增长了112.3倍。全市财政总收入由1980年的1.54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153.36亿元,增长了99.6倍,经济社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发布会上,市委改革办推进科科长彭嘉、市委改革办改革督察科负责人羊衍东先后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