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之六

邵阳市城市建设提速提质

【时间:2018-11-02 18:12】【来源:【字体:


“幸福新邵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新闻发布会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大松发布我市城市建设成效


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军答记者问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志旺答记者问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日讯(记者 宁如娟 李春香 通讯员 范志超)11月2日下午,我市“幸福新邵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大松发布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

  王大松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宝庆古城越长越高,越变越大,越来越美。截至2017年底,全市城镇化率达45.89%,比1985年提高36.27个百分点;市区建成区面积扩大到75平方公里,是1978年的4.5倍;城市道路总长达560公里,是1978年的9.8倍;城市人均居住面积达36平方米,是1978年的10.1倍。

  我市突出以“邵阳大道、西湖路”为主轴、“一环、二环”道路为城市内环、“三环城市快速路”为城市外环、“七纵十横”为干线的城市骨架路网,高标准提质改造城区主干道80余公里,改造小街小巷367条,基本建成“环网相连、节点畅通、高效便捷”的城市道路网络。

  加大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市文化艺术中心、文化馆、博物馆、体育中心等一批重大城市功能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气化邵阳全面推进,市区燃气普及率达到97.75%,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

  加快城市绿化建设,特别是2013年以来,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先后实施“十绿行动”“三百行动”“三边三区三年”“四边五年”和三万棵树木进城增绿行动,大力拓展城区公共绿地面积,大大提升城市绿化水平。

  我市住房保障事业经历了住房制度改革、经济适用房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四个阶段的发展。至2017年底,市区建设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2.02万套,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2.98万户,人均住房保障面积增加到13平方米,累计惠及群众近40万余人。

  发布会上,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军,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志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