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邵阳日报小记者在行动

【时间:2018-11-04 17:53】【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4日讯(记者李超)11月4日上午,100名小记者在市小记者协会、市红十字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协会和小记者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资江南路,开展“保护母亲河”户外写作实践活动。

“红马甲”闪耀资江南路

活动开放报名仅3天,报名的小记者就达到了近300人,远远超过了预计的活动规模。市小记者协会临时决定,增加活动场次,让更多的小记者能参与进来。

李志明老师讲座现场

当天9时30分,邵阳市红十字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志明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环保讲座。在讲座中,李志明老师从邵阳的历史说起,围绕环境保护,特别是资江母亲河的保护,为小记者们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环保活动。

小记者认真记录讲座内容

随后,小记者们分成四组,带着手套、拿着夹钳和袋子,分别从沿江桥头和西湖桥头出发,沿着资江南路捡拾街面及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

捡拾砖缝中的垃圾

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小记者们也不忘自己的“小记者”身份,拿出本子和笔,向在资江南路散步休闲的市民展开调研、采访,采访话题从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不少接受采访的市民竖起了大拇指。

随机调研采访

最后在接受了小记协辅导老师的写作辅导后,“保护母亲河”户外写作实践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据悉,第二期、第三期“保护母亲河”户外写作实践活动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举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