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苗乡“红薯妹”将红薯销向全国

【时间:2018-11-04 17:53】【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记者伍洁)11月4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隘上村的刘星正忙着清点称重农户送来的一袋袋红薯,这段时间正逢红薯收获季节,她平均每天都要收购红薯5000公斤。

1992年出生的刘星是汀坪乡隘上村的苗家阿妹。17岁的她就南下广东闯荡,做过小贩、做过工人。由于刘星勤奋好学,她在深圳的工作渐渐安稳。每年春节她都将家乡的红薯片带给深圳的同事吃,很受欢迎。刘星思索:城里人需要山里天然的农产品,山里的农民,红薯却卖不出去,何不做个电商,帮乡亲们卖山货。

2015年底,刘星辞去深圳的工作回乡创业。2016年7月,刘星成立星青缘苗乡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收购苗寨的红薯,利用土法进行加工。刘星把红薯作主打产品,她也因此被村民称作“红薯妹”。

2017年1月,她成立了青青缘薯类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动村民42户,其中17户贫困户,种植红薯80余亩。

随着红薯干的销量越来越好,今年4月份,刘星联合苗寨的乡亲们在汀坪乡隘上村、古田村、汀坪村将红薯种植面积扩大到300多亩,200多名村民,100多名贫困户加入到合作社。合作社给农户免费发放红薯种苗,并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今年这300多亩红薯基地,预计可产90万公斤红薯。

刘星(右一)正在晒红薯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