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车】来了!新闻早班车11月6日

【时间:2018-11-06 08: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读者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5日上午,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点击这里阅读演讲金句

习近平5日在上海会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外国企业家代表时表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

习近平5日在上海会见捷克总统泽曼、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国家发改委消息,长江干线1361座非法码头已全部完成整改。

央行宣布,已将首批网络借贷平台借款人(俗称“老赖”)的恶意逃废债信息正式纳入央行征信系统。

教育部消息,2013年至今,中央财政已累计投入1620亿元改善农村办学条件,832个贫困县已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证监会表示,将抓紧完善科创板的制度规则安排,把握好试点的力度和节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中国深空探测路线图确定。预计在2020年前,中国将实现月球自动采样返回;2020年,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在国际顶级期刊撰文,揭示系统性红斑狼疮发病原因,实现遗传免疫领域的重大突破。

5日,中国与新加坡结束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双方将在履行有关程序后签署议定书。

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我外交部表示,反对美单方面退约。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无意也不会对其他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部分地区今天仍将有雪。与此同时,南方大部地区将被阴雨笼罩,西南、江南、江淮多地最高温将创新低。

西安高新控股的人事调整引起热议。昨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发布声明,因擅自变更企业法人代表及董事,高新区财政局局长被免职。


昨日,运营“暴走漫画”的西安摩摩公司在报章发布道歉信,为曾发布损害叶挺烈士名誉的相关视频表示道歉。


广东肇庆的阮某酒后在医院谩骂工作人员、闯入ICU病房殴打医生,被警方刑拘并罚款。

因部分内容涉嫌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教育类应用程序“纳米盒”被上海“扫黄打非”部门查处。


重庆大同镇原镇委书记冉宇航长期在一饭店赊账宴请,欠下2斤白条。冉宇航日前因涉嫌贪污、受贿被提起公诉。

沈某等人非法收购128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海龟销售。近日,他们被浙江舟山警方拘留。

3日,陕西汉中一公交车失控,造成2死5伤。当地警方通报,司机当时因病突发晕厥,车辆失控引发事故。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威马汽车亮相浙江-德国企业采购高峰会,进一步强化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助推中国进口贸易交流和发展,在制造领域彰显“中国智造”。

2007年开始,山西晋中的120调度员每人每年手绘一张城市地图,做到求助人只需说出附近建筑,调度员便能确认准确位置。

浙江海宁一老太被轿车撞倒,身压车下。附近的行人见状特地停下来,在交警的指挥下抬车救人。目前老太已无大碍。

河北沧州小学生王一涵捡到6元钱后专程交到派出所。得知小朋友可能因此迟到,交警给她写了一封“证明”,请求学校不要责备。

政策

天津出台方案,明确今冬重污染天数控制在10天以内。


浙江下发意见,要求平时考核成绩占课程总成绩的比例不低于40%,提高本科教育高水平。


新疆出台政策,将130万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


西安推出新政,设立公交客运安全营运举报奖励机制,对举报干扰公交车正常行驶的公民予以奖励。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新疆南疆盆地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汉、湖南北部和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旅行: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贵州A级旅游景区将向上海、江苏、浙江等对口帮扶贵州的省市居民免门票。

广东:即日起,使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可在广东全省三星级(含)及以上宾馆酒店办理住宿登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进入第二天。“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今天,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正张开双臂,欢迎其他国家把握新时代中国发展机遇,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早安,中国!早安,世界!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