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青稞和牦牛产业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8-11-06 20:04】【来源:新华网【字体: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于11月1日-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农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西藏青稞和牦牛产业进行推介。

推荐会上,来自西藏农牧科学院的专家对西藏青稞的品质、加工企业和产品优势进行了全面介绍。青稞作为西藏种植面积最大的粮食作物,不仅是藏族群众的基本口粮来源,也是最具优势的特色原料作物,具有“三高两低”特点,即高蛋白、高膳食纤维、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糖、富硒,是一种理想的保健食品原料。据介绍,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科研院所加入到青稞产业中,西藏踊跃出多家优秀青稞食品加工企业,并开发出多款适销产品。此外,专家还对西藏牦牛的生长环境、品种资源、加工现状和发展优势进行了介绍。

主办方表示期望借助长沙农交会的影响力向社会宣传和推广西藏青稞和牦牛产业及产品,提高西藏优势产业品牌影响力,把握市场机遇,带动西藏青稞和牦牛企业及产品走出西藏,促进优势产业做强做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