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计划2018悦读会在邵阳市双清区明德小学启动

【时间:2018-11-07 17:1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扬帆计划2018悦读会活动现场

认真听讲的小朋友

有的小朋友做起了笔记

与会领导同小朋友进行交流

正在认真阅读的小朋友

双清区青年志愿者正在引导学生进行阅读

云邵阳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 刘小幸 申兴刚)11月7日,扬帆计划2018悦读会在双清区明德小学启动。“我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阅读,给他们讲故事,让他们感受阅读的独特魅力。”来自邵阳学院的志愿者黄少楠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悦读会志愿活动的感受。接下来,志愿者们将带领孩子们开展阅读引导、阅读分享等一系列有趣的阅读活动,持续至2019年7月。

本次扬帆悦读会由共青团邵阳市委主办,共青团双清区委、双清区教育局、双清区民政局共同协办,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实施,活动将先后走进明德小学、春云学校、火车完小等3所学校。参与的学校将在一年内开展阅读引导、阅读分享、读后感比赛、主题演讲等4次阅读指导活动,以及1次志愿者或老师阅读引导培训。截至目前,扬帆悦读会已开展了70余场多种形式的主题悦读会,如科技主题、国学主题、环保主题、自然主题、艺术主题、亲子主题等,受益学生近2万余名。

“目前很多乡村学校由于师资力量薄弱,对阅读引导教育较为欠缺。”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超群表示,开展这项活动就是希望能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学会阅读方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收获知识与成长,用阅读陪伴改善孩子的学习、生活状态。同时,不定期开展针对志愿者和乡村教师的阅读引导培训,提高他们的阅读指导水平,有助于更好的对学生开展引导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