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丨近两百名门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切磋球技

【时间:2018-11-08 17:19】【来源:【字体:


  参赛各代表队整齐列队


  老人在专注比赛


  手握重槌,老人气定神闲



   运动员挥杆击球



   球过门得分


  云邵阳客户端11月8日讯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周琦) 11月8日上午,邵阳市区中老年人“长乐杯”门球比赛在市委大院风雨草坪门球场开赛。来自市税务局、市一中、资新社区等18支代表队的近两百名门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快乐挥杆,切磋球技。

  本次比赛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为期4天。门球是在平地或草坪上,用木槌击打让球穿过铁门的一种室外球类游戏。此项运动融技术、趣味、观赏为一体,规则简单易懂,没有身体接触对抗,趣味性强,而且运动量也不大,深受中老年朋友喜爱。

  瞄准、挥杆、弯腰击球……比赛场上,队员大多都是一些年过花甲的老人。他们个个精神焕发,手握重槌气定神闲,挥杆对垒镇定自若,击球身手矫健,过门、撞击、闪击等一系列技术动作十分漂亮和专业,展现出了出色的球技和丰富的经验。

  “1号,一门得分。”随着裁判员做出标准的得分手势,场外不时传来观众和队友们的阵阵喝彩。68岁的陈双国是市一中一名退休教师,打门球已经8年了。陈双国说:“门球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让我们的退休生活更加充实。我每天都打门球,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