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邵阳)律师事务所聚焦发力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见成效

【时间:2018-11-09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佘立平【字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佘立平)11月7日,湖南人和人(邵阳)律师事务所与双清区兴隆街道办事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至此,该所已和双清区东风路、滨江等4家街道办的25个村(社区)正式签约。

“人和人”作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之一,始终奉行“源于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践行社会责任,按照市、区司法局对“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该所制定了详尽工作方案,建立了有效激励机制,选拔12名优秀律师壮大了法律顾问团队,进行了针对性培训,采取了“线上+线下”、“定时+预约”、微信群快捷服务等方式,深入村(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等法律顾问服务。自工作开展以来,已调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数十起,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50多人次,起草修改完善租赁、经济等各类合同20多份,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活动3场(次),为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维护基层和谐稳定、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此,日前双清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阳恩平在该所考察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双清区司法局石丹阳副局长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以辖区居民关注的问题和法律需求为切入点,让法律顾问更接地气,加快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通专业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村(社区)”即可享受专业周到、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