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勇士!从今起,没人敢笑你败者为王!

【时间:2018-11-09 12:5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在李宗伟亲口说出“重返”二字之前,恐怕没有人会想到,这位有着无数传奇色彩的世界羽坛名将,会再一次站在羽毛球的赛场上。

北京时间8日下午,在马来西亚羽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此前被确诊为鼻咽癌初期的世界羽坛名将李宗伟,在经历了与病魔的抗争之后,表示自己已经开始训练两个星期,会尽快回到赛场,并将自己的最终目标设定为东京奥运会。


抗癌成功,全英公开赛复出


三个月前,马来西亚羽协官方证实——李宗伟因呼吸道相关的疾病需要休养至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李宗伟就此错过了南京世锦赛以及雅加达亚运会。

据悉,李宗伟最初是在7月的印尼超级赛期间发现身体不适,他在那次比赛半决赛对阵日本的桃田贤斗的时候出现颈项肿胀的症状。当时马来西亚羽协称李宗伟患上了呼吸系统疾病,需要休息并接受治疗。随后《星报》却称,李宗伟的病情比之前预想的要更加严重,他不得不前往中国台湾地区进行长达两个月的治疗。直到今年9月下旬,他被确诊换上了早期鼻癌。

对于这位羽坛传奇的遭遇,大家纷纷送去祝福。作为李宗伟的“一生之敌”,林丹也第一时间向老友送去祝福:“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什么时候重返赛场都不重要,首先祝愿宗伟能尽快恢复身体。”

没有人奢望这位36岁的老将能够重返赛场。就在当天的发布会开始之前,很多人都在猜测李宗伟会宣布退役。然而在经历了与病魔的抗争之后,李宗伟却坚定的表示:“我不可能退役,因为我很爱我的国家,我想为马来西亚继续效力。”“我不能确定何时重返赛场,但我认为至少在12月就可以重返羽毛球场(训练)了。”

李宗伟坦言复出的力量源自球迷,他的7个台湾医生中有4个都是他的粉丝,“他们全都希望我能够重返赛场,但是这并不像一般的伤病那样,我希望明年的全英公开赛(2019年3月)是我的第一站巡回赛。”

据扬子晚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李宗伟身上的癌细胞已经全部消除,并且已经在上个月从中国台湾回到了马来西亚的家中休养。


艰难的日子里常常会哭


“医生告诉我,我在经过治疗后恢复效果非常棒。”8日下午进行的发布会上,数月未公开亮相的李宗伟略显消瘦。

知情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李宗伟在过去3个月接受化疗及电疗等一系列的治疗,回来后身体瘦了5公斤,主要是肌肉流失,他在场外与病魔搏斗也展现高昂的斗志,值得年轻一代的球员学习。”原本就并不健壮的李宗伟突然减重5公斤,这对于一名已经36岁的顶级运动员而言,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李宗伟坦言复出的力量源自球迷,他的7个台湾医生中有4个都是他的粉丝,“他们全都希望我能够重返赛场,但是这并不像一般的伤病那样,我希望明年的全英公开赛(2019年3月)是我的第一站巡回赛。”

发布会上,李宗伟没有避谈自己的患病经历,他透露,今年7月在印尼公开赛后就感觉不太好了,甚至袒露了彼时患病的心迹。

“当我得知了最终的结果,我哭了整整一个礼拜而且无所适从,我的一个医生建议我去台湾治疗。”

癌症让李宗伟一度变得沮丧无助,他并不掩饰那段艰难的日子自己常常会哭。

“我的妻子在给我喂饭的时候,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很幸运我的症状是第一期,而且医疗手段也很先进,所以我们应该有信心。”

他生病的这段时间,家人的陪伴功不可没,“我的家庭是我渡过难关的最大动力,他们一直站在我的身边,还有我的球迷也在一直支持着我。”


东京奥运会是最后的目标


10月21日,李宗伟度过了自己的36岁生日,他许下的生日愿望就是尽快恢复健康,重返竞技赛场。“我将会慢慢地重返赛场,我的最终目标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发布会上,李宗伟说这是他最后一个目标。

今年年初,李宗伟曾说自己心中还有一团火,要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作为一名老将,他选择坚守的意义不言而喻——为自己拼出首个世界冠军头衔。

李宗伟曾连续825天排名羽联男单榜首,保持世界第一最长的纪录;曾夺得69个冠军,成为拥有最多国际赛事冠军的羽毛球选手;是男单积分首位突破10万分的传奇名将,从这一点上来看,他是众人无法望其项背的绝对王者。

但是,李宗伟十多年来漫长的职业生涯里,却唯独缺少一座世界冠军的奖杯。世锦赛4亚、奥运会3银。放眼世界竞技体育历史,也难再也找不出第二位像他这样悲情的人物,就连他的自传和电影也叫《败者为王》......

尽管如此,李宗伟却从未放弃,正如面对癌症病魔的他。

在李宗伟养病期间,他的自传电影《败者为王》公映。这部电影的英文名在“rising of a legend(一个传奇的诞生)之后,加上了“Never,Never,Never Give Up”(绝不,绝不,绝不放弃)。

“现在,我会着手开始为东京奥运训练,先从原来的一周六次连续减少到一周三次。”李宗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的目标就是获得2020东京奥运的资格,这也是我最后的一个目标。”

“赢得奥运会金牌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如果我只是去东京度假,那没有任何意义。我的目标应该是至少拿到一枚奖牌,当然最好成色可以是金色。”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