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趋势,加强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工作有大动作

【时间:2018-11-09 22:1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9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 邓琢玲)11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派出所工作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琪君到会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谭学军对我市全面强化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这次会议是在我市“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全面铺开并取得明显实战成效后,为进一步统筹提质升级全市公安整个基层基础工作的背景下召开的。目的是在取得农村和街头筑牢城乡两道社会治安防控屏障的同时,在广大城乡之间进一步筑牢社区社会治安防控屏障。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邵东县公安局廉桥派出所、邵东县廉桥镇新建村“一村一辅警”示范工作站、大祥区马鞍社区警务室、“邵阳快警”大祥城南公园平台、市公安局“一村一辅警”管理实战中心,切身感受“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的辉煌战果,并对强化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工作树立坚定信心。

杨琪君说,邵阳“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和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这“三大抓手”,既大幅减轻了基层民警负担,又切实织密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了队伍活力,创出了邵阳特色,打响了邵阳品牌。下一阶段,邵阳各级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深入推进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工作,开拓创新,完善机制,加强保障,统筹推动,确保派出所工作和社区警务工作有力高效开展,为夯实邵阳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谭学军在部署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工作时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弄明白为什么要抓基层基础,特别是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工作,搞清楚怎么样加强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工作。在此基础上,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落地,实现全市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工作稳步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下发了《邵阳市社区和农村警务工作规范》《邵阳市县级公安机关社区警务工作评估办法》《邵阳市社区警务工作责任人考核办法》等5个规范性文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