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车】来了!新闻早班车11月11日

【时间:2018-11-11 08:1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读者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今明两天,新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大雪,局地暴雪或大暴雪。西南、江南、广西等地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经贸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国家发改委将通过让民营企业更好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等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交通运输部公布办法,若寄件人拒绝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出示证件与寄递详情单上填写信息不一致的,寄递企业不得收寄邮快件。

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8.7亿件。


工信部公布,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等76家违规企业被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民航局印发规则,将重点监测和严肃处理国内航线航班不按期开航、计划执行率低、不诚信等行为。

福建泉港碳九泄漏事故专家组10日公布调查报告,泄漏区域海水水质和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已达标。


9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举行会议,一致通过中国参加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报告。

9日,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时指出,中国军队坚决反对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签署公告,宣布美国从即日起拒绝非法入境者的避难请求。

美国加州多地近日燃起山火,已造成9人死亡,15万人紧急撤离。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秋冬季可能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我国冬季偏暖的概率较高。


湖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濒危野生动物案,收缴穿山甲216只,刑拘嫌犯129名,扣押赃款1800多万元。

农业农村部10日发布,安徽省青阳县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目前疫情得到有效处置。

淘宝上有商家售卖带有“惩罚儿童”关键词的教鞭、戒尺,淘宝方面回应将严肃处理。目前这类产品已下架。


网传杭州余杭城管野蛮抓狗,余杭城管局10日回应,相关文章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重点是查处不拴犬绳遛犬等不文明行为。

武汉一狱警徐某驾车冲入人群,导致5人受伤。当地警方回应,徐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案件正在办理中。


贵阳一家服装公司为拍双11促销视频,组织4辆车逆向在马路中间拍广告。交警对车主驾驶证扣6-9分不等并罚款。

西安一小学生遭班主任贺某扇巴掌,被设“特殊座位”。校方对贺某停职一天、罚2000元。当地派出所介入调查。


湖北男子王先生网购给中评后换货,只收到空包裹。网购平台回应,当事网店已遭到扣分、退款和部分产品下架的处理。

包头一老人在公交车上突然发病、呕吐,司机李鹏程告知乘客下车后,立即送老人去医院。老人被确诊为脑出血,因送医及时,病情平稳。


日前一列车停靠江苏东海县火车站时,一男孩掉进站台下的铁轨。路过的现役军人孙啸立刻奔过去,趴下身体,提起孩子,整个救援过程仅用1.2秒。

河南漯河退伍军人程保军车祸中失去双腿,用6年时间自制假肢并获得国家专利。他表示未来会继续做好假肢,帮助那些肢残者。


政策


工信部等6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


宁夏施行新条例,对科技人员的奖励和报酬额度由不低于科技成果转化净收入的50%提高至80%。


青海省出台方案,到2020年,每千名0-14岁儿童床位数增加到2.5张,每千名儿童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0.69名。


山西发布通知,今后凡新建城区和居住(小)区,要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并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新疆、黑龙江、内蒙古、山西、河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西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以及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北部、湖南南部局地有大雨。

兰州:12日至今年底,出租汽车行业启动整治活动,每天16时30分至19时禁止交接班,保障市民高峰时段乘车需求。


天文:12日晚,北金牛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22时开始朝东南方天空抬头眺望,可能看到美丽明亮的火流星。


“双11”悄然走过十年,这个集体狂欢节已成消费文化的透镜。用过U盾支付的“中年人”还在剁手,年轻的购物大军已大举跟上,“准备买什么”成了熟悉的问候语,谁又不享受秒杀到的兴奋?但无论购物车装多满,也不要忘记理性消费。缺什么买什么,因中意而非便宜而买,是不变的生活法则。早安!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