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移民局在白云水库开展生态增殖放流

【时间:2018-11-12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佐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佐坤)11月10日,城步移民开发局与白云湖渔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共同在白云水库开展生态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鳙鱼等鱼苗7.2吨。

白云库区地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及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核心区,是全县生态建设保护重点区域,也是县城居民的饮用水源地,为确保水质指标,共享碧水蓝天,共建移民美丽家园,近年来我县先后取缔了白云湖水上餐饮船、网箱养鱼、营运船舶和沿岸的农家乐,加强了库区环境清扫整治。此次投放的主要鱼种鳙鱼素有“水中清道夫”之美誉,能吸收、消化水体中的腐殖质及氮、磷等物质,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此次生态增殖放流对改善白云湖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