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会议

【时间:2018-11-12 16: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丁喻 康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丁喻 康健)11月10日,洞口县组织召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就散乱污企业治理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在县政府2楼会议室举行,县政府办副主任尹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邵阳市“散乱污”企业专项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并结合实际情况,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出了要求。当前,该县环保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落实到位的要求,结合“淘汰取缔一批、整治提高一批、搬迁入园一批”的原则,2018年12月31日前对列入淘汰类“散乱污”企业依法依规完成关闭取缔,做到“两断三清”,实行挂帐销号,坚决杜绝已取缔“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尹建新主任说,要在联合执法上下功夫,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全县“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建立清单台账,定期督导,防止散乱污关停企业死灰复燃,经信、环保、国土、住建等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及时对查处的非法企业进行通报,实现信息共享,保证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压力传导上下功夫,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媒体手段,对各企业、各乡村进行逐级施压,曝光非法行为,实现网格化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破除一切侥幸心理和不切实际的幻想,对发现的问题,按照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梳理,坚持整改到位;要在落实企业主体上有突破,主动谋划企业转型升级,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执法,提高企业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经信局副局长林虹说,实施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联合执法、严格督查、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对照目标、迎难而上,坚决打赢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