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召开人工智能教育科普活动推进及培训会

【时间:2018-11-12 17: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纪芳 袁小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纪芳 袁小刚)为了贯彻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17[35]号)的任务要求,11月12日下午,绥宁县科学技术协会、绥宁县教育科技局在县职业中专多媒体报告厅召开“人工智能教育科普活动推进及培训会”,县电教站、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及负责人工智能教育的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邵阳市《关于开展全市人工智能教育科普活动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科普活动,是改革、创新传统教育的需要,是适应人工智能高度发展的需要,是培训孩子创新思维和提高综合能力的需要。邵阳市人工智能教育科普活动要求,一是2019年对全市高中、初中全面实施人工智能编程教育,二是争取在2020年对全市120万中小学学生全面实施人工智能编程教育。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建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二是人工智能教育科普是国家战略,教育部门责无旁贷,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三是人工智能教育科普是新鲜事物,教育工作者都是探索者、实践者,要立足校情,勇于摸索和实践。四是要从实现民族精神的角度搞好人工智能教育科普工作。

会上,市人工智能教育专家就青少年编程行业趋势、在线编程系统介绍、开展普及工作的建议、科普活动账号激活、学生学习卡发放及平台操作与资源演示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

据悉,在今年举办的“邵阳市第三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中,该县代表团选手夺得了2金3银9铜的好成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