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城区一小被列为“中国好老师”公益计划基地校

【时间:2018-11-12 2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超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超群)11月12日,在长沙举行的“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湖南省工作推进会现场传出喜讯,邵东县城区一小被列为“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基地校。目前,邵东县仅两所学校获此殊荣。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是落实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及系列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旨在提升我国基础教育领域学校和教师的整体育人能力,促进区域与学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促进亿万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悉,邵东县城区一小,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始终坚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育人目标,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之旅”中,城区一小一直在路上,形成了文化育人、家校合作育人、以爱育人三大育人特色。    

该校将文化建设与育人相结合,协济楼的文化主题是“美德与艺术”,美德教学生做人,艺术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国春楼的文化主题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引导学生形成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春藩楼的文化主题是: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教导学生会生活、会求知、会做人。每个班级教室外的走廊里、教室的各个角落,都有班级文化墙,这里是师生共同演绎的舞台,是班级“凝聚力”的阵地;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事一景都带有浓郁的文化色彩,体现出特有的文化意蕴,潜移默化的滋养、浸润、熏陶着全体师生;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学生更乐观、自信地面对人生。

据了解,该校一贯坚持家校沟通与合作,让家长充分参与学校管理,建立了家长委员制,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的教育体系。定期召开家长会,也是该校的传统方式,通过家长会,老师和家长互相交流学生情况,共同寻找最佳教育方法和途径。

另外,为了让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理,学校历年都对全校教师和家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培训活动,切实提高老师和家长的心育水平:成立心理健康咨询室,每天中午安排拥有心理健康咨询师证的老师值班,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在校园广播室外开设“心语心愿”箱,负责老师会根据学生来稿,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不断寻求各种方式,致力于让广大师生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该校校长张盛虎表示,邵东县城区一小能够加盟“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成为县级基地学校,是各级部门对学校近年来办学品质的充分肯定,也是一所百年老校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将继续把“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融入教师日常工作,落实到教师的一言一行,建设一支高素养的教师队伍,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