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养犬整治启动在即,无证养犬个人最高罚5000元

【时间:2018-11-13 06:1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近日,杭州狗主人打人事件引起社会对于文明养狗的广泛关注。12日,杭州市城管委再次召开文明养犬活动新闻发布会,详细解答社会各界关于养犬的疑问,并宣布从11月15日起杭州全市将开展违规养犬和不规范遛犬行为的专项治理。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将重点查处不栓犬绳遛犬、不按规定时间遛犬等不文明行为,全面排查无证养犬行为,对于违规者最高将罚款5000元(人民币,下同)。

依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下称《规定》)第十一条、第十八条,整治过程中,一旦发现遛犬不牵绳行为,犬类主管部门将暂扣犬只并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整治期间起罚点调整为400元。情节严重的将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

王马社区里的“文明养犬”提示牌 中国网 图

此外,《规定》明确,杭州市允许携带小型犬观赏犬出户的时间为19时至次日7时,对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将由犬类主管部门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

对于无证养犬行为,犬类主管部门将没收犬只,对单位养犬的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养犬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一旦犬只伤人或致人患病,依据《规定》,犬类主管部门将捕杀或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并对养犬人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杭州市城管委市容秩序处副处长秦华介绍,为方便群众办理犬证,整治期间,该市办证窗口双休日依旧对外开放,市民也可通过“贴心城管”APP进行办理。据了解,目前,杭州重点限养区内每只犬第一年办证管理费为1000元,此后每年度为500元;一般限制区内每只犬为600元,以后每年度为300元。

此外据了解,犬只被收容后,对有主无证犬,城管执法部门将按规范暂扣保存,犬主处罚办证后领回。对流浪犬、无证犬,该部门将做好收容工作,对符合领养条件的犬种,实行推向社会公开领养。

杭州市城管委受理中心副调研员苏静表示,有犬只领养意向的市民,可向杭州市犬业协会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该犬业协会将按申请顺序确定领养人。

如今,杭州养犬家庭越来越多,养犬需求不断多元。对此秦华指出,杭州城市犬只管理的主要依据是2004年7月30日发布实施的《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目前不少规定已不太适应当前城市发展的需求,尤其是犬类管理发展的需要。“下一步我们会积极建议加快对法规的修订。”

来源:中新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