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时间:2018-11-13 15: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小锋 林海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小锋 林海炎)根据《洞口县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方案》要求,11月20日前要完成全县社保费存量数据的交接。11月12日下午,洞口县召开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改革平稳顺畅落地。县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项组、县税务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人民银行及各社保站相关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税务、人社、财政和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工作任务清单,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报告了前期工作情况。要提高工作效率,将联席会议与业务培训、合署办公等结合起来,注重实效,加强沟通,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三个一”的原则,处理对待工作任务清单。对已经完成的工作事项,现场销号,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对正在开展的工作事项,现场解决遇到的困难,做到“提出一个,解决一个”;对即将开展的工作事项,现场提出要求,做到“宣布一个,落实一个”。

会议指出,税务、人社、财政和人民银行等部门要重视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按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据介绍,为配合做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职责划转交接工作,洞口县税务局还制发了《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划转工作方案》,明确了内部各单位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同时,积极做好社保费业务储备,从11月13日起,抽调6名业务骨干,自编教材,对全县67名税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集训内容包括《洞口县社会保险费征缴基本情况》《社会保险概述》《机关事保业务基础介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征缴政策与业务宣讲》《职工医疗保险征缴政策与业务宣讲》《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政策解读》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