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强戒所“开门”举办创业培训

【时间:2018-11-13 16:1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3日讯(记者 袁光宇 邓立龙 张文能 )“什么是创业?为什么要创业?如何去创业?”11月12日,在邵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室内,一名来自高墙外的专业人士正在为该所34名即将解除强制戒毒回归社会的人员开展精细化创业培训。这是该所自创建以来第一次邀请外来人士开展针对即将回归人员的创业培训。


针对戒毒人员普遍文化水平低、没有一技之长、就业创业能力较差等特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争取市人社局支持,邀请一家专业培训机构对所内即将解除强制戒毒回归社会的人员开展此次培训。培训结束后,市人社局将组织开展统一考试,并对考试合格者颁发全国通用资格或资质证书。

“从前,都是利用我们单位自己的干警对即将回归社会的戒毒人员开展创业培训,存在着观念老化和技能落后的弊端。今年,我们第一次‘开门’邀请社会上的专业人士前来开展创业培训,有利于即将回归社会的戒毒人员掌握最先进的创业理念和技能,早日融入社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胡南春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