侗乡东山:红提熟透了,百姓脱贫了

【时间:2018-11-13 16:2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3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袁学龙 孙芳华 )“挖沟排水、剪残去腐……”11月13日上午,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东山村11组村民龙章胜夫妇冒雨在果园里管护架上的最后一茬红提。两人累着,心却乐着。

因为气候特殊和种植有方,东山的红提一年可以熟三茬:每年的寒露左右一茬,霜降左右一茬,立冬左右一茬,一茬更比一茬甜。龙章胜他们家一共种了8亩红提,平均亩产1000多公斤,除去成本,一亩红提净收入一万元。


10月28日,龙章胜夫妇在采摘第二茬红提


11月13日,龙章胜夫妇红提园里带着水珠的第三茬红提

龙章胜今年43岁,2014年,他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在驻村扶贫队的帮扶和红提专业合作社的指导下,龙章胜开始种植红提,从刚开始的2亩,逐渐扩大到现在的8亩。如今脱了贫,正向小康之家迈进。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两代人的探索,绥宁县东山侗族乡东山村逐渐发展成为邵阳、怀化两市交界之处著名的红提之乡。从2016年起,该乡每年10月15日都要定期举办盛大的“东山红提节”,以此提升东山红提的名气,促进东山红提的销售。今年,该乡红提种植总面积更是突破2200亩,成为我市最大的连片种植红提基地。

据悉,东山侗族乡共有贫困户740户3168人。截至目前,已有689户3028人依靠红提产业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