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兆明:从创富到造福的蝶变

【时间:2018-11-13 18:1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敏华【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3日讯(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杨能广)11月13日,曾兆明带领员工在分拣称量商品,再快速打包发快递,忙得不可开交。“今年双十一,我的公司在网上共销售了50多万元的各类土特农产品,这几天发货可忙坏了。”曾兆明说。

从昔日的穷小子,到如今技艺精湛、月入过万的的“厨神”,曾兆明成功实现了“创富”的逆袭。

而今,曾兆明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让新邵的土特农产品走向全国,从“厨神”化身为贫困村民心中的“财神”,他也正逐步实现“造福”的梦想。


曾兆明“厨神”变“财神”

今年35岁的曾兆明,老家在新化县洋溪镇。青少年时期,他家里特别穷,15岁那年,他收到了高中录取通知书,但他选择了放弃,带着父母给的100元,去县城当了一名泥工。

当泥工的辛苦不是他这个年龄的人能够承受的,于是,曾兆明没多久便来到一家山庄的厨房当学徒、做帮厨。慢慢学会一些厨艺后,刚满18岁的他就应聘到邵阳县一家大酒店做厨师,后又到新邵县一家酒店,从厨师长做到行政总厨,月入过万元。

2016年,曾兆明辞职开始了创业之旅。凭着在餐饮行业丰富的从业经验,曾兆明非常清楚消费者最喜爱的菜品,还是那些来自农村的、原生态的食材。曾兆明坚信自己的创业之路一定能成功,他注册成立了厨品农产品公司,并投入20多万元,在新邵经开区成立了厨品配送中心,经营土特产、酒店特色菜和干货等。

一个偶然的机会,曾兆明认识了电商专家雷小刚。他听说曾兆明的创业故事,尤其是得知他在农村专门找贫困户收购土特产品后,非常高兴,当即表态,一定重点支持并帮助曾兆明。于是,在雷小刚的专业指导下,曾兆明的思路逐渐清晰,很快就找到了电商发展的方向,并利用各种电商平台,销售新邵县的土特产品,从此走上了电商之路。


曾兆明(中)在收购贫困户送来的土特产


曾兆明(左)验收送来的鸭掌

2018年,曾兆明积极响应新邵县政府电商产业扶贫号召,精确对接贫困村和贫困户,不断收集贫困村和贫困户的产品,帮其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并指导贫困户参与生产制作。他先后与新邵县偏远乡镇的20余户贫困户签订协议,定期收购他们的盐菜、豆腐、土鸡、土鸡蛋、猪血丸子、榨菜、油茄、腊鸭掌等,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今年至目前销售额已达上百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