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电动车摩托车管理难题,新宁公安出新招

【时间:2018-11-13 18:2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敏华【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3日讯(记者 杨敏华)“有了车牌,行车就更规范了,安装智能防盗系统就相当于给我的电动车上了电子锁,再也不用担心它会丢了,真好。”11月13日,新宁县吕女士欣喜地举起了手中的电动车1号车牌说道。在当天的新宁县电动车、摩托车智能防盗备案启动仪式上,吕女士不仅给自己骑了多年的电动车上了车牌,还给它装上了智能防盗系统。


吕女士欣喜地领到1号车牌


启动仪式现场


市民在进行车辆登记


现场安装车牌

启动仪式在新宁县城广场举行,由新宁县公安局、县综治办主办。

为规范电动车、摩托车的管理,新宁县公安局主动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公安局负责、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配合,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经多方考察,由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安装“星网”平安工程电动车、摩托车安防系统。该项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新宁县倾力打造的“星网工程·平安新宁”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逐步成型,天网与地网工程紧密交织,在全县形成“天罗地网”。    

只要安装了防盗系统,车子就有了一个防盗的“身份证”,可以做到“人车不分离”,一旦电动车出现异常情况,车主可以第一时间报案,公安机关通过智能系统,能及时获取被盗车辆信息快速破案。据统计,活动现场,近400名车主踊跃报名给自己车辆安装了智能防盗系统并上好车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