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导师授课、苦练抹黑技能 “差评师”6个月勒索500万

【时间:2018-11-14 07:3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以成立公司为掩护,通过招录“恶意差评师”,由专门的“导师”传授针对电商平台网店的“敲诈技能”,然后在电商平台搜索目标网店实施敲诈勒索……近日,一个网络涉黑恶犯罪集团35名嫌疑人被深圳警方抓获,涉案金额逾500万元。

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介绍,今年11月2日,当地警方接到某网店店主报警,称被多个买家以差评为要挟进行敲诈勒索。接报后,龙岗区宝岗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展开调查发现,买家蒋某龙纠结一伙人以差评等方式对网店施加压力,勒索钱财。

警方经扩线深挖发现,这是一个由蒋某龙领导组织,庄某、韩某、汪某为骨干,其他嫌疑人为成员的敲诈勒索犯罪集团。

11月5日,深圳龙岗区警方组织警力分赴全国14省26个县区,一举打掉该犯罪集团。经审查,蒋某龙等犯罪嫌疑人对其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初步核实,该犯罪集团自今年4月至今,共敲诈勒索网店近200家7900余单,涉案金额500余万元,涉及电商领域包括电子、纺织、珠宝、家居等行业。

目前,蒋某龙等其中1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深圳。

来源:新华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