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高危产妇产下女孩不足一公斤

【时间:2018-11-14 18:4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贺旭艳【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4日讯(记者 贺旭艳)在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新生儿科的保温箱里,住着一个袖珍婴儿。刚出生时,她只有980克,不到一公斤,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下,50多天过去了,她已经长到了1900余克,重了一倍。听到人声,她睁开眼睛,伸展着小胳膊小腿,煞是可爱。

小宝贝出生时不到一公斤

小宝贝的妈妈彭某30岁才有了这珍贵的第一个孩子。可是10多年的高血压病史、长期的亚健康状态,导致随着孕周的增加,血压升高,七个月大时,孕妇明显感受到胎动减少,于是去了县医院就诊。经检查,其血压高达180/120mmHg,在县医院住院治疗两天没有好转,于9月15日下午紧急转诊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产科。

9月21日,孕妇出现少量阴道流血。考虑可能并发胎盘早剥,容易胎死宫内甚至发生大出血,医生果断决定为孕妇实施剖宫产。在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后,当天下午16时22分成功帮助产妇诞下孩子。

孩子出生后即出现了典型的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该院新生儿科马上实施了治疗。紧接着又解决了孩子的营养问题。两周大时,孩子被检查出患有严重的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治疗一周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食欲及体重增长情况明显好转。这边百般用心,那边孩子也很是争气,早产新生儿易发的感染、黄疸都得到良好控制,且没有出现其他并发症。就这样,孩子一天一个样,茁壮地成长起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