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会在邵阳唱响

【时间:2018-11-15 00:0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敏华【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3日讯(记者 杨敏华)11月13日晚上,由湖南省文化馆、邵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邵阳市文化馆共同承办的2018年“湘音·乡韵”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展演——湘中专场在市文化馆举行。

“湘音·乡韵”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艺术展演是湖南省文化馆近年推出的一项具有湖湘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活动。“湘音·乡韵”已经连续三年,将湖南的原生态民间艺术传承和传播到各地,2018年更是被文化部全国文化发展中心纳入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项目。

在一曲来自怀化麻阳的《长河摇橹号子》声里,展演正式拉开了序幕,演员们精神抖擞,神采熠熠,表演投入,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这种原生态的艺术表演,看着让人感受到了浓厚的乡土文化艺术气息,看了让人感觉很放松……”现场观众朱女士说道。

《长河摇橹号子》

原生态山歌《呜哇山歌》

情歌对唱《花瑶山歌》

山歌《绿鸟几绿肚皮》

薅草锣鼓《郎是苞谷梗》

山歌对唱《栀子花朵打朵》

原生态侗笛独奏《竹林春风》

原生态侗琵琶弹唱《侗乡情》

精彩的表现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