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庆群艺汇,打造“未成年人文化大舞台”

【时间:2018-11-15 00:1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贺旭艳 王霞【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3日讯  (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王霞)2018“湘音乡韵”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展演湘中专场,11月13日晚上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这一具有湖湘特色的公共文化活动不仅让市民享受到我省民族民间艺术的魅力与艺术价值,也为我市一直致力打造的“宝庆群艺汇”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品牌输送助力。

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不断加强基层群众文化艺术事业建设,推进未成年人素质教育。由政府主导、部门组织、群众参与的“邵阳市‘宝庆群艺汇’群众文化活动”于2017年7月启动。作为我市演出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参与面最广的一次纯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上至80岁老人,下到3岁小孩,都在活动中找到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涌现出一批以青少年教育为题材的优秀作品。2018年6月24日,市文化馆还举办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小市民”为主题的少儿文艺演出暨书画展,充分展示了我市未成年人蓬勃向上的风采。

以“宝庆群艺汇”为平台,我市整合社会资源,多方实施针对未成年人的春风化雨行动。今年1月,市文化馆和市小记者协会共同组织180余名小记者及家长观看公益惠民电影《铁道飞虎》。像这样的公益电影放映服务,每逢周六、周日下午两点半都会免费开放。每周二、周五下午还有少儿免费艺术培训课,包括儿童画、动漫、手工制作、素描、国画、书法、英语等。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于今年6月举办了“美丽童谣伴我成长”优秀童谣传唱主题活动,从娃娃抓起,提升文明素质,共建文明家园。今年7月1日,市文化馆携手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组织孩子们开展孤贫儿童触摸艺术系列活动,共度以“争创文明邵阳·喜迎激情省运”为主题的快乐时光。通过诸如此类的活动,不仅给我市青少年的成长增添了彩色和欢乐,也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社会公德心以及体育精神、艺术素质等,深受社会欢迎。

在城南公园广场举行的“宝庆群艺汇”群众文化活动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小市民”少儿文艺演出中的节目《老师老师我爱你》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小市民”少儿文艺演出中的节目《劳动最光荣》

孤贫儿童触摸艺术活动启动仪式

市文化馆组织的免费少儿培训课

市文化馆和市小记协组织的儿童公益观影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