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农技大餐”到田间

【时间:2018-11-15 10: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友胜 彭家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友胜 彭家葵)“举办这样的观摩培训会很实用,真的学到了好多知识。”11月14日,新宁县举办了柑橘砂皮病绿色防控观摩培训会,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教学和集中培训的形式,为全县果农带来了一场柑桔砂皮病绿色防控的“农技大餐”,金石镇岩口冲村的脐橙种植大户曾令雄感叹道。

新宁县是一个山区农业大县,常年农作物种植面积150万亩以上。今年来,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该县积极创新农技推广模式,积极做好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文章,把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在全县创办农民田间学校19家,举办田间课堂327场次,培训农民近5万人次。

在当天的观摩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万塘乡福田村长塘脐橙园柑橘砂皮病绿色防控示范园效果,看到老叶上遍布的砂皮病病斑,再看看光洁的新叶及亮丽的果实,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湖南省柑桔砂皮病科研课题主持人、湖南农大植保学院副教授何可佳从柑橘砂皮病的发病原理、侵染途径、流行规律、绿色防控等为大家进行了专题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