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社局:精准扶贫帮在“点子上”

【时间:2018-11-15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婷)2018年3月20日,邵阳县人社局驻谷洲镇廖桥村帮扶队队长接到帮扶任务后,立马进村入户核查贫困户信息。在核查中,了解到帮扶对象谷洲镇廖桥村湾里片5组颜昌众从青年时就到广东打工,2004年未婚生下了儿子颜家杰,由于没有结婚证、准生证等原因,现在14岁的儿子都未能上户。颜家杰在邵阳县谷洲小学就读,由于没有户口,上初中都是个问题。

简青云知道此情况后心急如焚,及时到谷洲镇派出所了解多年来颜昌众儿子未能上户的情况,并通过电话与在广东打工的颜昌众了解情况。多次到县公安局和谷洲镇派出所咨询和协调,并得到了户籍办理支持,可是颜昌众因为工作忙、路途远和经济紧张等原因不能及时回来做亲子鉴定,还向扶贫队提出亲子鉴定的费用他无力承担,简青云立马向县人社局反映此事并得到了经费支持。

7月15日,在廖桥村主任颜家华的全程陪同下,颜昌众回来和儿子颜家杰做了亲子鉴定,原本需要三个月才能出亲子鉴定结果,经过其帮扶责任人胡登根在县公安局的协调下,加急一个月便出了亲子鉴定结果,终于在8月15日解决了颜家杰的上户问题,赶在开学之前颜家杰终于可以带着户口上学啦。

颜昌众得知这个喜讯后,通过电话对简青云说“真是太谢谢你了,没有你的帮忙,我不知何年才能给我儿子上户口。”简青云慷慨的回答“不用感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事。你应该感谢的是党和政府。”

邵阳县人社局驻村帮扶队用情走在帮扶路上,为贫困户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村民群众对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忠于职守的职责担当以及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认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