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雨溪社区:让“文明之花”开满社区

【时间:2018-11-15 15:5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罗俊【字体:

云邵阳记者 罗俊 通讯员 钟美艳

干净整洁的街道,功能齐全的便民服务大厅……今年7月,大祥区雨溪社区以亲民的形象和优质的服务,获得我市“十大最美社区”荣誉称号。11月14日,记者走进大祥区雨溪社区感受社区文化。


以党建为抓手,引领全局工作

为了开创社区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该社区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动员和带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切实做到“凝聚党心服务群众”。


民本情怀,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民兴办实事,加大基础建设投入。近年来,为改善全体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社区加强卫生环境整治力度,通过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书、落实干部包片管理、蓝天保卫战和河长制日常巡查制度,形成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同时,社区对各组道路、办公场所空坪进行全面硬化,并安排专人进行清扫保洁。在辖区主干道路安装路灯536盏,维修山塘三口,硬化渠道1600米,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对居民饮用自来水进行改造,实行一户一表,极大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深得居民的好评。


提升文明素质,营造新风尚

今年来,该社区加大对移风易俗的宣传和推进力度,对居民自治章程进行了大的修改,对党员干部进行严格要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不准大操大办红白喜事,对燃放鞭炮进行改革,红喜事燃放鞭炮不准超过50元,白喜事不准超过300元,并由红白喜事理事会进行监督”,这些改革措施让节俭朴素成为社区新风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