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有序进行

【时间:2018-11-15 15:5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童中涵【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5日讯(记者 童中涵) 11月14日上午,新邵县酿溪镇民政办服务大厅内人头攒动,工作人员正在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采集信息。“这次采集说明国家很重视我们,我感到很高兴!”69岁的退役军人肖良其刚拍完照,他感慨这是一份特殊的荣誉。


11月14日上午,新邵县酿溪镇民政办服务大厅内不少退役军人正在采集信息

今年国家机构改革新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明年各县市区都将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这标志着国家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待遇保障重视程度,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需携带户口本、身份证、退伍证或转业证到户籍所在的社区或村填表登记,然后再到户籍所在街道办或乡镇的民政办进行证件电子扫描,并上交复印件,最后本人拍照留存就可以了。”据市民政局优抚科工作人员介绍,我市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从10月中旬开始,到12月20日结束。采集的目的是通过建立电子档案,全面了解不同时期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生活工作状况。


69岁的退役军人肖良其正在拍照


新邵县酿溪镇民政办主任陈文林正在为退役军人建立电子档案

“作为兵源大市,我市有40余万名退役军人,为落实好上级部署,我市民政部门从9月底开始对采集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并对信息采集设备进行安装和调试。与此同时,关于采集信息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已宣传到村和社区一级。”市民政局优抚科负责人介绍,这次信息采集的对象包括现役军人、烈士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服务管理的所有相关人员,目前全市大部分县市区采集进度已过半,12月20日后民政部门将继续对漏登的人员进行补录。

为体验整个信息采集程序,记者跟随一批退役军人从新邵县酿溪镇资滨社区开始填表,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们在9类对象表格中找到对应的表格,并复印好所有证件。接着退役军人们来到第二站——酿溪镇民政办,工作人员逐一为他们进行证件扫描和拍照,并将证件复印件统一存档。

“如果退伍证或转业证丢失,可以到户籍所在村、社区或所在单位开证明,证明内容为入伍时间、退役时间以及部队番号。”新邵县酿溪镇民政办主任陈文林介绍,针对辖区内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较多,他们设置了三台电脑进行信息采集,最高峰一天可采集上百人的信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