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督查坪上镇环保整治和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18-11-15 21: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欣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欣蓉)11月15日,新邵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深入坪上镇大同福地生态园考察建设情况,到筱筀村督查指导环保工作和考察民营企业,县政府办、坪上镇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大同福地生态园,陈历贤建议生态园提高游客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快园区建设进度,提升旅游质量。

随后,陈历贤一行来到了筱筀村,督查指导环保工作和考察民营企业。据悉,在收到有关该村养殖场造成水质污染的举报件后,县委、县政府及坪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对其立即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环保、水务、畜牧、乡镇等部门联合对筱筀村的三家养猪场进行监督整改:一是封堵排污口,立即停止排污;二是完善环保设施,养殖废水经处理达到灌溉标准用于农田灌溉和种植蔬菜,搞好综合利用,不得排入排水沟;三是立即清理排水沟,确保排水沟水质没有污染,清理排出的污水用于种植;四是环保整治一个月仍不到位的,责令关停养殖场,退出养殖。

如今,养猪场排污口均被封堵,停止排污,排水沟已清理干净,水质明显改善,周围粪污也已清理干净,清除了环境安全隐患,应急废水二级沉淀池现已动工建设。

当天,陈历贤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筱筀村养猪场环保整改情况及整改效果。陈历贤说,环保、畜牧部门要派专人进行现场督查,对养殖区的环保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监管到位,彻底切断污染源,加快环保设施的安装;环保、卫计、畜牧等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监测,对水库水质进行抽样检测,对村民饮用水和村庄地下水进行抽样监测,消除村民疑虑;水务部门要加强信息的收集和情况的汇报,做到一天一会商,对每天的整治进度情况做到及时上报;同时加强与冷水江市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群众稳控工作,理顺群众情绪,确保环保整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陈历贤还对资江网箱养鱼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指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