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时间:2018-11-16 11: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曲涛 张超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曲涛 张超伟)11月16日上午,武冈市卫计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工作部署会,对年末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会议由武冈市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虎云主持,全市各卫生医疗单位负责人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为全面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巩固近年精准扶贫工作成果,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同时全面提升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能力,武冈市卫计局按武冈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省、市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直指短板弱项,着眼健康扶贫“三个一批”工作落实,全市卫计系统决定集中利用45天时间,从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抽调275名骨干医师深入到新建的275个标准化村卫生室,与乡村医生共同组建“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工作小组”,零距离地为村民群众落实冬季暖心服务,包括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基本公卫服务、签约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加强对乡村医生在基本医疗和公务服务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业务服务水平。

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工作小组由派驻所在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派出单位实行双重管理,加快推进健康扶贫领域作风转变和问题整改,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以良好的作风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