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警方赤心照亮广西智障女子回家路

【时间:2018-11-16 11:4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  袁光宇) 11月15日深夜,一段从千里之外的广西梧州发来的“我妹已平安到达”的小视频,真切映照出隆回县公安局一心为民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11月13日晚10时许,隆回县公安局岩口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有一名陌生外地女子流落在岩口镇大观街头无家可归,看起来有点智力问题,夜晚天寒地冻,请民警前来帮助。

接警后,民警阳怡军、邹振鹏迅速带领辅警陈达利等人赶到现场,因女子存在一定智障问题,起初交流不是很顺畅。民辅警经过半小时耐心询问和查看女子随身证件后,得知女子名叫覃某献,广西人,之前在广东省务工时,与隆回县岩口镇一男子邱某龙交往,几天前其自愿跟随邱某龙回到岩口家中,因为在岩口生活不习惯,想返回广西,但是自己身上没有钱,也不熟悉回去的路线,所以流落街头。得知此情况后,民辅警迅速跟邱某龙取得联系,不在家中的邱某龙通知了自己的亲属马上赶到现场。经过和邱某龙亲属沟通,覃某献自愿跟着邱某龙亲属先回家住宿。处警完毕,此时已是深夜12时。


民辅警深夜搜寻到救助对象

11月14日中午,民警再次接到求助,覃某献表示自己还是想回广西老家。民警邹振鹏通过覃某献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广西藤县公安局太平镇派出所,成功联系上了覃某献的二哥覃某。经过沟通,二哥覃某明确表示自己妹妹智力有些问题,担心其路上发生意外,请求公安机关将妹妹送上前往广西梧州的火车。

经上级同意,民警邹振鹏带领一村一辅警李健、向金平驱车将覃某献从隆回岩口送到邵阳火车站,为其购买了前往广西梧州的火车票,并把其二哥的联系方式写在纸条上放到覃某献的衣服口袋里。为确保其安全,民警一边通过微信告知其二哥火车的出发时间和预计到站时间,要求覃某提前赶到广西梧州火车站接站;一边和列车长沟通,请他在车上多多关注覃某献,列车到达梧州站时帮助她下车找到家人。

民辅警将覃某献送到邵阳火车站

11月15日凌晨3时30分,辅警向金平的微信上传来覃某献二哥发来兄妹几人在当地饭店吃饭的小视频。覃某说:“我妹妹平安到梧州了,请放心,谢谢你们!”得知此消息后,参与此次救助的民辅警才彻底松了一口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